新版网络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数字化转型  用户服务  政策法规  信息安全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用户服务
 
用户指南
业务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用户服务>>用户指南>>邮件系统>>正文
 
广西大学学生邮箱使用指南
2022-03-15 14:54  

学校为每位在校生免费创建一个仅供本人使用的电子邮箱。学生应妥善保管电子邮箱账号和密码,并对使用其帐号开展的所有活动负责。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计算机及互联网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使用电子邮件服务的网络协议、规定、程序和惯例,不得利用电子邮箱发送连锁邮件、垃圾邮件或商业邮件,不得干扰网络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滥用他人电子邮箱,自觉维护电子邮箱的严肃性。

学生毕业后,管理员会发短信告知本人备份邮箱内容,然后对所申请的邮箱做停用和销户(停用2年后执行)处理,如有特殊情况需继续使用一段时间,请加入第四点“问题反馈”中的QQ群,在与证件审核员潘老师确认为本人后,管理员视情况设定使用期限。

一、邮箱登录方法

方式一:在广西大学首页(www.gxu.edu.cn)的左上方->【在校生】->电子校务->点击【学生邮箱】按钮。

方式二:在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邮箱登录地址http://mail.st.gxu.edu.cn

方式三:使用网易官方的邮箱大师或者灵犀客户端登录,邮箱大师客户端的下载链接为http://mail.163.com/dashi/?from=mail46,灵犀客户端的下载方式是打开广西大学邮箱网站后,点击下图中的“立即下载”。此方式安装好客户端后,无需额外对客户端进行配置。

                           

    方式四:使用foxmail、outlook、qq等第三方客户端登录,使用第三方客户端登录需要按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38.htm中的内容进行客户端参数的配置。


在登录页面的“域名”下拉选项中,在校生选择 “st.gxu.edu.cn”。

二、  账号和初始密码

每位学生的邮箱主账号为该生的学号,在校学生的邮箱后缀域为@st.gxu.edu.cn具体说明如下:

1、2018级和2019级的本科生邮箱初始密码是:Gxu+准考证后5位;

2、2015-2017级和2020级以后(含2020级)的本科生、2016级以后(含2016级)的研究生邮箱的初始密码都是:Gxu+身份证后5位。

3、不在上述之列的在校生,如果需要使用学校邮箱,需本人带上学生证原件到网络中心一楼办理开通手续,如已申请,按原有方式使用。

4、留学生邮箱账号的初始密码:
  (1)护照号包括2种及以上字符的,初始密码为:该用户的护照号;
  (2)护照号只包括一种字符的,初始密码为:Gxu+该用户的护照号。

5、注意:首次登录邮箱请按系统提示修改密码!

  三、邮箱别名

为方便记忆,用户可以自行设置一个邮箱别名,邮箱别名是真实账号的另外一个名字,对应的是同一个主账号邮箱,与主账号地址使用等效,设置方法为:登录邮箱后点击“应用中心”-“自定义别名”,每个账户只能自行设定一次别名。

  四、 问题反馈

   方式一、加入QQ服务群(群号为:425939817,申请入群时请提供工号/学号、姓名,以便管理员进行审核入群)与邮件系统相关的管理员进行直接沟通和反馈,服务群里的驻场运维人员先进行初步处理,如驻场运维人员无法处理,则邮件系统负责人将及时跟进处理。如无特殊情况,系统负责人和驻场运维人员争取在该工作日当天的下班时间之前对问题进行回复和处理,下班时间之后一般不受理问题(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敬请谅解!紧急情况可以注明“紧急”,管理员会视情形加快处理。如遇特殊紧急情况,请致电张工  3236514-8004或3236514-8008QQ服务群的二维码如下:


     方式二、现场反馈:网络大楼一楼左侧的用户服务室。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E_mail:webmaster@gxu.edu.cn

网络报修电话:3236714、3233958、3236567

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4、8008(分机)

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9(分机)

行政办公室电话:32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