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络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数字化转型  用户服务  政策法规  信息安全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用户服务
 
用户指南
业务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用户服务>>用户指南>>邮件系统>>正文
 
广西大学教工和单位邮箱的申请和使用说明
2022-03-15 10:41  

 

一.教工和单位邮箱的申请

1)教工用户:尚未办理广西大学电子邮箱的教工,带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网络大楼一楼左边的用户服务室办理,联系人:张工  3236514-8004或3236514-8008。教职工离职后,管理员会发短信告知本人备份邮箱内容,然后对所申请的邮箱做停用和销户(停用2年后执行)处理,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反馈;对于退休教职工的邮箱,若一年内无登录记录则进行停用,如需继续使用,请联系管理员;离世人员的邮箱则进行销户处理。

2)单位用户:在https://net.gxu.edu.cn/info/1362/2824.htm 页面下载单位邮箱申请模板,填写好相关信息之后打印出来,并找主管领导签字和盖本部门的章,然后将此申请书拿到网络大楼一楼左边的用户服务室办理。当单位邮箱的使用人离职,需点击信息网络中心主页->下载中心->相关业务表格->下载“邮件系统-申请变更单位邮箱管理人员模板”填写信息,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到网络大楼一楼用户服务室。

二. 教工和单位邮箱的使用说明        

 

 1.邮箱登录方法    

方式一:点击广西大学主页(www.gxu.edu.cn)右下方【快速导航】的【教工邮箱】按钮。    

方式二:在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mail.gxu.edu.cn/)即可。 

方式三:使用网易官方的邮箱大师或者灵犀客户端登录,邮箱大师客户端的下载链接为http://mail.163.com/dashi/?from=mail46,灵犀客户端的下载方式是打开广西大学邮箱网站后,点击下图中的“立即下载”。此方式安装好客户端后,无需额外对客户端进行配置。

                                                             

方式四:使用foxmail、outlook、qq等第三方客户端登录,使用第三方客户端登录需要按下面“2.相关使用说明中的第1)点中的内容进行客户端参数的配置。

 

2.相关使用说明:    

1)关于绑定手机二次认证、客户端相关配置、60天内浏览器免验证码登录设置,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38.htm

2)关于修改邮箱的默认发件地址的方法,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37.htm

3)关于来信分类放置的设置方法,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39.htm

4)关于使用学校邮箱添加附件问题的解决办法,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33.htm

5)关于邮箱邮件、通讯录、网盘自助迁移方法,请查看: 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34.htm    

6)关于邮箱的“垃圾邮件”处理办法,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326.htm

7)关于校内不能上网的服务器如何设置西大邮箱,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40.htm

8)关于单位邮箱相关业务模板,请点击https://net.gxu.edu.cn/xzzx/xgywbg.htm 选择相应的模板进行下载。

9)关于收到“多次登录失败导致被限制登录”的邮件提醒的处理办法,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52.htm

10)关于绑定、替换、解绑手机号码的方法,请查看: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853.htm

11)对于部分多人进行收发邮件的公共邮箱用户,建议在常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网易的邮箱大师,只需要在安装此客户端的时候输入一次短信认证码,后续就直接点击客户端即可收发公共邮箱的邮件,无需重复输入短信验证码。电脑上安装请点击http://mail.163.com/dashi进行下载,手机上安装请在应用商城搜索“邮箱大师”进行下载。

12)对于部分邮箱需要短时授权给其他人登录的情况,可临时启用客户端授权密码功能,单独为某个终端的客户端设置一个限时密码,有效期过后,改密码失效,则该终端也无法访问该邮箱,详情请点击https://net.gxu.edu.cn/info/1336/2903.htm 查看“客户端密码的使用教程”


三、问题反馈方式      

方式一、加入QQ服务群(群号为:425939817,申请入群时请提供工号/学号、姓名,以便管理员进行审核入群)与邮件系统相关的管理员进行直接沟通和反馈,服务群里的驻场运维人员先进行初步处理,如驻场运维人员无法处理,则邮件系统负责人将及时跟进处理如无特殊情况,系统负责人和驻场运维人员争取在该工作日当天的下班时间之前对问题进行回复和处理,下班时间之后一般不受理问题(顺延到下一个工作日),敬请谅解!紧急情况可以注明“紧急”,管理员会视情形加快处理。如遇特殊紧急情况,请致电张工 3236514-8004或3236514-8008QQ服务群的二维码如下:




方式二、现场反馈:网络大楼一楼左侧的用户服务室。

方式三、致电网易客服400-6993163

方式四、将问题发邮件到kf@qiye.163.com

方式五、登录邮箱后,点击上方的“我的客服”--【反馈】,将问题反馈给网易客服。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E_mail:webmaster@gxu.edu.cn

网络报修电话:3236714、3233958、3236567

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4、8008(分机)

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9(分机)

行政办公室电话:32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