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络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数字化转型  用户服务  政策法规  信息安全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办公区校园网终端接入线路排查的通知
2022-06-06 16:51  


校属各单位:

近期我中心对校园网设备资源、网络构架、网络流量和无线拨测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网络评估,评估发现全网用户侧接入端口中有19%的端口工作在10Mbps左右,不同程度影响用户上网体验。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网络质量,我中心决定对办公区网络流量异常的上网终端相关设备进行一次排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排查处置内容

(一)更换电脑终端不合格的网线。校园网办公区域已实现千兆/万兆到楼,大部分楼层交换机已提供1000Mbps接入能力,由于上网终端网线不合格或老化,可能会影响到传输速率,需要及时更换不合格网线(建议采用CAT 5e UTP或以上标准网线)。

(二)规范办公区自设自用路由器的使用。很多教职员工为了方便工作,在办公区使用家用小路由器进行多设备串接使用,小路由器的设备性能、质量和使用年限都容易引起网络通信质量下降,建议规范使用家用小路由器。

(三)更换不稳定的终端信息点模块。有一些办公室信息点模块由于长期频繁插拔、自然氧化及金属疲劳等原因,容易出现网络模块接触不良、网络抖动等现象,影响上网质量,需要进行更换。

(四)排查办公电脑的低速网卡和不匹配的网卡驱动。部分办公电脑因使用低速网卡或驱动程序不当等原因,无法协商获得高速通信链路,从而影响上网质量,需对办公电脑系统进行维护。

二、工作安排

(一)请各单位使用校园网有线网络上网缓慢的教职工打开测速网站(http://speed.gxu.edu.cn),若下行速率≤30Mbps,说明该端口的接入线路可能存在问题,请填写《校园网终端接入线路故障排查登记表》,由信息网络中心进一步排查处理。

(二)我中心将对确需更换网线的办公区用户终端免费提供规格为3米、5米的超5类网线,如有特殊需求可另行安排。

(三)请各单位组织排查后于2022年6月13日17:00点前将《校园网终端接入线路故障排查登记表》统一发到yhfw-xyw@gxu.edu.cn邮箱,我中心将统一安排处理。未尽事宜请与我中心姚老师、钟老师、黄老师联系(3236514-8005)。

附件:校园网终端接入线路故障排查登记表

                         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附件:

校园网终端接入线路故障排查登记表

                      填报单位:

无需上门服务的网线需求情况统计

终端网线需求

3米网线

5米网线

需要上门服务故障点情况统计

序号

姓名

联系方式

故障地点

故障描述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信息员:                   联系电话: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E_mail:webmaster@gxu.edu.cn

网络报修电话:3236714、3233958、3236567

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4、8008(分机)

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9(分机)

行政办公室电话:32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