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络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数字化转型  用户服务  政策法规  信息安全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用户服务
 
用户指南
业务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用户服务>>用户指南>>上网指南>>正文
 
广西大学信息化服务指南V1.0
2021-09-29 10:11  

广西大学信息化服务指南V1.0

各位老师、同学们:

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学校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各类信息化服务,内容涵盖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方面。具体如下:

1、校园网络:全校已实现校园有线网络全覆盖,教学区、办公区、图书馆、饭堂等重点区域无线网络热点覆盖。在校生可使用学号登录上网,学校为每位同学每月免费提供20G校园网流量,教职工在办公区可以使用工号免费上网。

2、校外访问:学校建成VPN系统(https://vpn.gxu.edu.cn),对需要从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的师生,可以通过VPN系统进入校园网后再查阅图书馆资源、访问校内业务系统。

3、统一身份认证:为解决系统密码太多记不住的问题,学校搭建了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实现了一套用户名密码登录所有已集成的系统,师生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后可直接链接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公共课中心、语言中心、文件系统、财务系统、科研系统、离校系统等,不再需要额外记下其他系统的密码。

4、智慧校园卡:学校为每位师生发放了智慧校园卡,凭借智慧校园卡可以在餐厅和便利店消费、图书馆借阅图书、宿舍热水供应、门禁、考勤等。

5、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广西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bsdt.gxu.edu.cn)是在线办理、查询各项事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学生可以查询课表、查询成绩、学历学位证明书申请等;老师可以查询课表、登记成绩、文件查阅、经费预算调整、设备报账审计等。

6、广西大学免费邮箱:学校为每位学生创建了一个广西大学邮箱,邮箱账号是学号,邮箱后缀为@st.gxu.edu.cn,请注意规范使用邮箱。

7、免费正版化软件:为使师生不再受盗版软件困扰,学校提供了一些正版化软件产品服务,包括Windows系列桌面操作系统及微软office软件,师生可访问广西大学校园正版化服务平台(http://windows.gxu.edu.cn)激活相关软件。

8、自主学习座位预约系统:语言中心、公共课学习中心提供了供学生自主学习所需的专用电脑、设备及相关课程学习资源。师生可以通过自主学习座位预约系统对语言中心、公共课学习中心自主学习座位进行预约。

9、各类自助服务:(1)网络中心大厅提供自助服务机,包括智慧校园卡自助补卡终端、智慧校园卡自助查询终端、校园网自助缴费机等,师生可以在自助服务机补办智慧校园卡、校园卡充值、网络缴费等。(2)师生可以通过自服务系统(http://self.gxu.edu.cn)自助办理网络缴费、预注册、查询、修改密码等校园网服务。(3师生可以通过公众服务号“广西大学服务号”中的“广西大学智慧校园”,自助完成校园卡挂失、解挂、流水查询、扫码考勤等。

上述相关服务具体使用操作说明详见附件《广西大学信息化服务手册V1.0

  

 

 

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

2021915

 

附件:广西大学信息化服务手册V1.0

 

附件【附件:广西大学信息化服务手册V1.0.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E_mail:webmaster@gxu.edu.cn

网络报修电话:3236714、3233958、3236567

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4、8008(分机)

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9(分机)

行政办公室电话:32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