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络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数字化转型  用户服务  政策法规  信息安全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用户服务
 
用户指南
业务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用户服务>>用户指南>>邮件系统>>正文
 
客户端授权密码的使用教程
2021-09-17 10:59  


 

客户端授权密码可以为每个客户端(如 PC 上的 Outlook、移动设备上的邮件 APP)设置专属的授权密码,用授权密码代替邮箱密码来登录客户端,即使邮箱密码丢失,您的邮件也不会通过客户端泄露,客户端授权密码可以自由选择开启或关闭。

广西大学邮箱网页端设置:

登陆校园邮箱用户界面,点击【设置】选择【邮箱设置】选择【客户端设置】,设置客户端授权密码点击【开启】或【关闭】

 

开启客户端授权密码,弹出生成授权密码对话框,选择【到期时间】、【随机授权密码】或自定义授权密码,复制了授权密码,点击【确认】完成设置。

 

客户端授权密码使用指引:

1、使用本功能需先在"企业服务-密保平台”中完成手机号绑定。

2、开启本功能后,您可生成授权密码,使用“复制授权密码”轻松复制记忆设置的授权密码。

3、打开邮件客户端,创建邮箱帐户,在输入密码步骤中,一键粘帖已复制好的授权密码。如邮箱帐户已创建,则需找到帐号(帐户)设置功能,在“密码”输入框输入授权密码(而非邮箱密码)。

4、如您同时使用多个客户端,为进一步保障安全,请为每个客户端配置独一无二、且均不与邮箱密码相同的授权密码。(系统支持生成最多不超过20个授权密码)

5、使用中您不必记忆这些复杂的授权密码,巧用“复制”功能,即便是移动设备,也能轻松完成设置授权密码。(系统会将授权密码通过短信发送到您的绑定手机,您可复制短信中授权密码在移动设备上使用)。

附件:客户端密码失效,foxmail、邮箱大师参考登录操作:

1、   foxmail操作如下:

电脑点击foxmail图标,若直接弹出窗口提示输入密码,按提示输入客户端授权密码即可;若没有提示,选择【写邮件】,随意测试发送一封邮件,弹出窗口输入密码窗口。

 

 

 

2、邮箱大师操作如下:

电脑端使用:

点击邮箱大师图标,选择感叹号(密码失效提示感叹号),若直接弹出窗口提示输入密码,按提示输入客户端授权密码即可;若弹出服务器窗口,根据提示选择【服务器设置】,输入账号、客户端授权密码【验证并保存】

 

 

手机端使用:

点击邮箱大师图标进入,选择【重新 验证】,输入账号、客户端授权密码【验证】,提示短信验证,获取验证码点击【完成】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E_mail:webmaster@gxu.edu.cn

网络报修电话:3236714、3233958、3236567

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4、8008(分机)

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9(分机)

行政办公室电话:32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