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络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数字化转型  用户服务  政策法规  信息安全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用户服务
 
用户指南
业务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用户服务>>用户指南>>邮件系统>>正文
 
客户端代收其他邮箱邮件的教程
2023-02-15 22:57  


 

广西大学官方客户端(网易的灵犀客户端或邮箱大师客户端)可代收其他邮箱(如QQ邮箱、163免费邮等)的邮件,代收的邮件在灵犀办公、邮箱大师客户端实现了邮件同步,其他邮箱的发送记录整合到了广西大学邮箱统一的【发件箱】中,添加代收邮箱以及查看代收邮箱所收到邮件的教程如下:

一、添加代收的邮箱

1、 在先在广西大学邮箱主页上登录本人邮箱,点击邮箱【设置】【邮箱设置】选择【账号与邮件中心】

 

2、 进入邮箱中心设置界面,填写【其他邮箱账号】【对应的邮箱密码】,选择【收取时间范围】,点击【一键迁移】。【注意】:代收的其他邮箱需要开启pop协议,如若开启客户端授权密码则需要授权密码,QQ邮箱和163.com邮箱开启邮箱代收功能请查看本文中的附件一和附件二。

 

 

 

 

 

 

 

二、查看代收的邮箱

1、 网页端:

 

 

 

2、 灵犀办公客户端

电脑版:

 

 

 

 

手机版:

 

3、 邮箱大师

电脑版:

 

手机版:

  

附件一   QQ邮箱开启代收的方法

登陆进入QQ邮箱,点上方的设置,选择帐户标签

 

 

拉到下方 找到POP3/IMAP/SMTP服务 注:开启该服务需要设置 二代密码 需要绑定手机等安全服务 请按提示完成操作

邮件代收需要开启:POP3/SMTP服务

 

 

 

开启后点击下方的 生成授权码(请记录好授权密码)

 

 

 

 

 

 

附件二   163免费邮箱开启代收方法

一、   登陆163邮箱,检查163邮箱是否开启客户端授权码、pop3/smtp/imap,已开启的不需要再设置。

1、 选择《设置》-《常规设置》-《客户端授权码》-《开启》

 

2、 弹出短信验证(当时注册时绑定的手机),输入验证码确认。

 

3、输入授权密码确认(注意:务必记住密码

 

4、选择《设置》-POP3/SMTP/IMAP

 

5、选择收取范围,《收取最近30天邮件》、《收取全部邮件》。

 

6、选择《收取30天邮件》,不需要短信验证。选择《收取全部邮件收取》,弹出手机验证对话框(当时注册时绑定的手机),输入验证码确认。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E_mail:webmaster@gxu.edu.cn

网络报修电话:3236714、3233958、3236567

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4、8008(分机)

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9(分机)

行政办公室电话:32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