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络中心(在运行)
 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数字化转型  用户服务  政策法规  信息安全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用户服务
 
用户指南
业务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用户服务>>用户指南>>一卡通>>正文
 
广西大学上课签到系统使用指南(学生版)
2021-11-01 11:20  


一:签到方式

签到方式分为两种:刷卡和扫码。

刷卡为校园卡,刷卡之后提示“成功”则为签到成功,刷卡时请勿遮挡摄像头拍照。

如果提醒“记录”,则由于新换卡片等原因造成,无需担心签到结果,已经形成记录,待系统信息刷新后此次签到自动恢复正常。

扫码为微信小程序“酷学途”进行扫码签到,酷学途的帐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扫码成功后无需在签到设备上查看签到结果,以小程序的提示为准。

二维码有效期为10秒,如果提示二维码失效,重新扫码即可。

每个微信仅可绑定一个学号,每个学号仅可被一个微信绑定,如弱替代扫码,后台会根据微信ID形成记录,留作后期追查。

二:有效签到时间

在有效签到时间内的签到记录会算作正常签到,超出有效时间的会被计做未到。课程进入开始签到时间后,即开始统计签到结果,此时如果未签到会显示未到,签到后显示结果会自动变为正常。

晚自习签到时间为1900-2000,晚自习需签退,签退有效时间为2200--2300

三:签到地点

本系统的签到地点为教室门口的签到机,如若教室门口没有签到设备,则该课程暂不走本签到系统,需要根据任课教师的要求进行签到管理。

备注:在一楼大厅的设备上签到属于无效签到。

四:异常申诉

申诉仅适用于被计做未到的情况,已经被记为迟到的,则无法申诉。

申诉操作网站:http://yktuipweb.gxu.edu.cn

登录帐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申诉的审批权由任课教师掌握,提请申诉后,请联系任课教师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则签到结果变为正常。

五:免听申请

登录网站后可提出免听申请,免听申请仅适用于辅修和重修课程,由该课程的任课教师审批后,该门课程将全部记为已到。

六:请假申请

登录网站后可向任课教师或辅导员提出请假申请,申请被批复后,请假期间的课程将全部呈现为“请假”状态。

七:异常情况

如果课前忘记签到,可以由几种通道进行补签

  1. 在课间或当天联系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可在手机端或web端直接对学生的签到结果状态进行更改。

  2. 课后发起异常申诉,由任课教师进行审核。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E_mail:webmaster@gxu.edu.cn

网络报修电话:3236714、3233958、3236567

校园网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4、8008(分机)

校园卡用户服务电话:3236514转8009(分机)

行政办公室电话:3234943